橘子boo味汽水

here we go

【望/黏】致二十一世纪少年02

前望  后黏 

ooc归我

此篇一句话降

  

这部真人秀才上线一星期,便有了几十万的热度,呼声最高的便是想要多看看两位主人公之间私下的关系,例如校运动会。


  

只是夏天,被蝉鸣聒噪包裹的夏天,被橘子汽水充斥的夏天,校运动会便在此时开始了。李东赫倒不想去炎热的太阳底下去看运动会,他喜欢自己戴着那个头戴式耳机,在充满冷气的空调房里呆着,又或是对太阳有了阴影,家里人都是白白净净的,就他一人不是,从小爸妈就告诉他是因为太阳晒黑的,到底是不是因为太阳晒黑的,他自己本人不知道,对小时候记忆甚少,也懒得去脑海里翻找陈年往事。


  

节目组也不去强求两位主人公在一块了,两人在一块碰撞出的化学反应都不知道这个节目还能不能正常播出,李东赫也对节目组说自己一个人在教室时别拍摄,不然被校领导抓住了都不好办,李帝努的话,就无所谓了,可能因为这个校运动会李帝努人气大涨,接手很多广告。当然只是李东赫的片面之想,他不在意李帝努校运动会的一切,可是大脑是这么想的,身体却很实诚,不知不觉就来到了观众席。


  

好友黄仁俊是主持人,他还不敢相信李东赫这个损友来到了观众席,看了李东赫好几眼。李东赫倒是贫了几嘴:


  

“怎么,对你好朋友Full sun动心了?”


  

黄仁俊甩甩手,摇摇头,表示对面前这个自信的人无话可说。


  

“不过,你怎么来了,我记得你一直不喜欢运动会来着,初中开始就这样。节目组要你来的?”


  

“不是,我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可能是被太阳照得发呆过头了,就来了。”


  

黄仁俊越来越对李东赫无语了,走神走得该有多严重才会不知不觉来到操场。他的手肘碰到了旁边的相机,就顺势问了李东赫:


  

“你要不拍几张照,喏,罗渽民的相机,你小心一点就行。”


  

“罗渽民?”


  

“你拍摄搭档的好朋友,他俩是竹马。我和他一起担任主持人,就这么认识了。他拍摄技术还可以,不过相机小心点,我和你凑出半个身子都还不起。”


  

李东赫接过黄仁俊手里那价值不菲的相机,就像拿到了那些站哥站姐的相机一样,扛着大炮般。借着斑驳的树影,李东赫翻找着相机里的相册,本想看看罗渽民是不是像传闻中那样是个摄影大师,想着拍景的照片会多一些,但他翻到了无数李帝努的照片,有小学时期的照片,不过那个时候的照片像素低,总带了点那个时候特有的滤镜,还有初中时期的照片,之前每次过生日所拍的照片,射箭时的照片,一张张照片所流露出的都是最真实的李帝努,而不是旁人眼中生人勿近的李帝努,最近的一张照片是今日运动会时的照片,在田径场上肆意挥洒汗水的李帝努的照片。


  

他拍了拍黄仁俊的肩,问了一句:


  

“接下来是不是接力赛?”


  

黄仁俊觉得李东赫莫名其妙,首先这是李东赫第一次这么问这句话,其次这是李东赫第一次开始关注运动会,很疑惑地答了一句:


  

“是啊,怎么了?”


  

李东赫回过神来,后知后觉自己问了黄仁俊这一句话,只好说个“没什么”,接下来便开始在操场上寻找李帝努的身影。


  

“呀,李帝努你真的近视吗?我可不信,近视了还能射箭射中十环。”


  

“我真的近视!”


  

“你小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东赫往操场上最热闹的地方望去,人声鼎沸处,他看到了李帝努的身影,交谈甚欢。李东赫拿起手中的相机,看着相机里的人,按下了快门,将李帝努的17岁永远定格在了照片里,是有李东赫参与的高中生活,是有李东赫参与的17岁,只是李帝努可能永远都不知道,相距较远的地方,有人拿着相机拍下了他最真实的样子。


  

“黄仁俊,我要攒钱买个相机。”


  

口中的这个人转过头来又是一个费解的表情,他甚至怀疑李东赫是不是发疯了要去看看医生。


  

“你没事吧,你之前好像不喜欢......”


  

“现在我喜欢了。”


  

还没等黄仁俊把“拍照”二字说出口,李东赫便抢先答复了他的问题。


  

“现在......我喜欢了。”


  

李东赫再转过头来,对上了黄仁俊的视线。人们都说,喜欢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黄仁俊现在便知道了这句话的意思,毕竟完完全全在李东赫身上体现出来了。


  

“你是喜欢拍照还是被拍照的那个人?”


  

“我喜欢他。”


  

黄仁俊也不继续追问下去了,顺着李东赫的眼神望去,掰着手指头算都能知道是谁,是那个在阳光下散发青春的人,是众多女生都喜欢的李帝努,是别人不为人知的李帝努,李东赫喜欢的是李帝努。


  

夏日蝉鸣,二十一世纪的少年在斑驳树影下,在身旁人橘子汽水的碰撞声中,在活跃的音乐声中,产生了情愫,是不同于其他人无声的暗恋,李东赫总觉得他的喜欢是热闹且盛大的,是在17岁这年做过最伟大的事情,是二十一世纪的他最值得珍惜的情感。


  



过了一会,罗渽民过来拍了拍李东赫的肩,李东赫被吓得抖了一激灵,估计是想的出神。罗渽民用手示意着李东赫把相机给他,还把另外一只手上的矿泉水递给了黄仁俊。李东赫见相机的主人过来了,只好把相机归还给了主人,但是他开始觊觎相机里的照片,想全部都保存下来。于是他对罗渽民问道:


  

“你能把你相机里的照片传给我吗?”


  

罗渽民只是看着对面的人,不出声,好像觉得李东赫是个卧底,来偷盗他好兄弟的照片并且贩卖给其他无知的学姐学妹们。


  

“可以啊,不过有条件。”


  

李东赫点点头,他觉得有条件也可以,总不可能白嫖不熟的人的照片吧,何况对方还是罗渽民。


  

“第一,不允许把我的照片转卖给其他人。第二,你拍照的时候注意相机,坏了你赔偿。第三......”


  

“第三个条件是什么?”


  

李东赫仿佛极其珍视这个机会,很期待罗渽民能够尽快把照片传给他,这一切尽收罗渽民眼底,让罗渽民想起了第一次见到李东赫的时候。


  

罗渽民第一次见到李东赫是在教师办公室里,那个时候李东赫手里攥着校园艺术节的表演报名单,站在他的班主任办公桌前,小心谨慎,好像就担心下一秒就做错什么事情班主任就不同意他去表演节目。


  

“那个,老师,我能参加不?”


  

李东赫声音小的自己估计都听不清,只有罗渽民擦肩而过的时候才听到了这一句话。


  

怎么还有人担心自己表演会选不上,这种东西难道不是只要申请就必定能过的吗?罗渽民就是这么想的,自己想去主持艺术节便申请成功了,然后他看到了那个申请表上填的班级,哦,原来是那个不起眼的班级,那没事了,白纸黑字,写的很清楚。


  

李东赫班主任眉头紧锁,看了看手中的申请表,又看了看李东赫,无奈地叹了口气:


  

“东赫啊,你知道你可能也难得被选上,你还要去尝试吗?”


  

  

“就是知道很难被选上,我也要去尝试。”


  

班主任拗不过他,用手指了指艺术节负责人那个方向,示意把申请表交给那位负责人。李东赫二话不说,径直走向那个座位,对负责人说道:“老师,这是我的申请表,如果老师愿意听我唱一段......“


  

负责人点了点头,李东赫便唱了一小段。罗渽民要比他的竹马李帝努早听到李东赫的歌声,说不上是一见钟情,但倒是很早就认识了李东赫这个人,虽然说不上名字。知道李东赫的名字还是从黄仁俊口里得知的。他总会感慨世界真大,有人未曾相识,有人潦草匆匆一面,但是在李东赫这里他反倒会说一句世界真小,小到身边的人都认识他,小到自己会和他有联系。


  


“罗渽民,第三个条件是什么?”


  

李东赫的一句话将他扯回现实,支支吾吾到头来说了一个“等我再想想”,他又接着说了一句:


  

“你还要用吗,我可以先借你用一会儿,等会我有个比赛。”


  

李东赫点点头,原来A班参加接力赛的是李帝努和罗渽民,他也不感到奇怪,每次看到那俩竹马身上若隐若现的肌肉都会怀疑那俩是不是争着运动。他拿着手中的相机,不知道是该拍景色好还是拍李帝努和罗渽民好,还是说,只拍李帝努一个人。


  

李东赫再次举起手中的相机,调整了镜头,对着举行接力赛的方向,咔咔一顿乱拍,但无所谓了,他将17岁的李帝努存于相机里了,不是罗渽民拍的照片,而是他自己拍的照片。


  

鬼迷心窍了属于是,李东赫放下了罗渽民的相机,把主席桌上未开封的矿泉水拿着,向接力赛那个方向狂奔,他想亲口对李帝努说一声加油,想参与到李帝努的17岁之中。当他看到那个23号运动服时,他就知道了那个人是李帝努,是在李帝努的课桌里看到的23号运动服,很特殊的一个数字,也有可能是他第一次这么用心记的数字,让他瞬间联想到了那个人。


  

李东赫穿过层层人群,来到举行接力赛的跑道旁,他小小的个子被淹没在人群之中,周遭都是热闹的加油声,使他迷失了方向。李东赫的心里一直在想着:李帝努在哪里,该不会已经跑过了吧?他越是这么想着,心情也越变得急躁。


  

“李帝努!马上就到你上场了!”


  

“诶!好嘞!”


  

李东赫顺着声音望去,那就是李帝努,站在队伍的最后面,不愧是运动好的人,连接力赛都是压轴出场,前面的那一个是罗渽民,俩人一个班?之前李东赫倒没认真注意过,不过他也不管有什么他认识的人存在,现在他的眼里只有李帝努一个。李东赫直径向李帝努走去,额头上的汗珠顺着脸庞滑落,大口喘着气,不过面对着李帝努的时候,李东赫想不到该说什么话了,脑海里紧张到只有一句“加油”。


  

“你怎么来了?是专门来看别人女生比赛的?”


  

李帝努又看到李东赫手上未开封的矿泉水,又补充了一句:


  

“还是来赔礼道歉的?”


  

都不是,李东赫这人纯属只是想来看李帝努跑接力赛而已。


  

“李帝努,我是来看你比赛的,这水是给你的。比赛加油。”


  

李帝努震惊了一下,他并没有想到一个不喜欢运动的人竟然会来看自己的比赛,而且只是个普普通通的接力赛,李东赫的脖颈上还挂着头戴式耳机,额头上还有汗珠,很明显是刚刚跑过来的。


  

“李帝努,比赛加油。”


  

这句话李帝努听进去了,这句话所有在场的观众都会说,但是他唯独记住了李东赫对他一个人说的,就像两人心照不宣的表白。他听到后也只是扭头偷笑,原来李东赫不是他所想的纯纯搞音乐的那种人,李东赫也会来看他所参加的运动会。所以,李东赫对李帝努而言是朋友吗?这个问题在俩人心中有了一个答复,李东赫对李帝努而言是朋友,而李帝努对李东赫而言并不是朋友,是暗恋中的主人公。


  

这一切都被节目组的相机记录了下来,想着这段剪辑放送的话一定会使热度更高。而在远处的主席台上,有一个人也正拿着相机记录下这一切,对准的人也依旧是李帝努,只不过这次手持相机的人不是罗渽民,也不是李东赫,而是剩下的那位,黄仁俊。





评论(5)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